国际交流与合作


  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学术界建立了广泛的学术合作,特别是与国际催化领域著名的科学家和催化研究中心以及国际上大的公司建立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研究关系,这些国际合作研究有效地促进了实验室研究进展。以下为较大规模的联合研究中心或者研究计划:

  ◆  中法催化联合实验室

  ◆  中德科学家合作伙伴研究小组

  ◆  大连化物所-碧辟能源创新实验室

  ◆  中荷战略合作计划项目

  ◆  中日韩A3前瞻计划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  德国巴斯夫“国际合作卓越中心”

  ◆  大连化物所-托普索大连研发中心

  ◆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大连化物所先进化学品生产技术研究中心

  实验室牵头成立了亚太催化学会,成为继北美催化学会、欧洲催化学会之后的第三个地区性催化学会。

  实验室成功举办了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如第五届国际膜反应器催化反应会议,第七届国际无机膜会议,第三届亚太催化会议,第七届天然气转化会议,第十四届国际催化大会会前会,21世纪催化科学与技术前沿国际学术会议暨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会议,第四届国际碳催化研讨会,国际清洁能源会议,金催化中心启动研讨会,第四届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国际会议暨第三届DICP国际清洁能源科学会议,氧化物表面科学研讨会,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等。


1529048175963221.jpg

1529048799552861.jpg

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层协商会

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2016年3月22日,上海

与丹麦托普索公司研发中心启动暨研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6年1月27日,大连





1529048938433854.jpg

1529048980508310.jpg

与英国BP公司合作成立的DICP-BP能源创新实验室签字仪式,

2009年2月25日,大连

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50多个国家个地区,2600余位参会代表,

2016年7月3-8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