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萍获“创新使命领军者”称号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19.05.31

  5月2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第十届世界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The Tenth Clean Energy Ministerial)暨第四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The Fourth Mission Innovation Ministerial)上,我室陈萍研究员荣获大会首次设立的“创新使命领军者(Mission Innovation Champions) ”称号。

20190531.jpg

       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计划创始于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由22个国家和欧盟联合发起,致力于加速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推广。Mission Innovation Champions旨在表彰在清洁能源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和企事业领袖。经过国际同行与专家小组多轮严格的评审,全球共有19位人士获奖。陈萍因其在储氢材料研究中取得的开创性成果而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学者。(文/图 谢冬、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