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任咏华来所作7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暨第33期张大煜讲座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19.06.05

  6月3日,香港大学任咏华院士应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Versatile Chromophores and Excited States – From Discrete Motifs to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Nanostructures and Functions”的7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暨第33期张大煜讲座报告。报告由我室李灿院士主持,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80人参加了报告会。副所长蔡睿向任咏华颁发了张大煜讲座证书和我所荣誉教授证书。

1561081779884662.jpg   1561081846356028.jpg

       在报告中,任咏华详细介绍了以铂、金作为金属中心,一系列金属有机配合物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其在生物传感、信息存储材料、OLED等领域的应用。

       此外,我室与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还共同组织了沙龙交流活动,任咏华与我所青年科研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特别是女性参会人员分享了女性科研工作者如何平衡科研与家庭关系、获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等,从而高效地做好科研工作。任咏华鼓励女性科研工作者要坚定无畏地继续科研之路,努力、不退缩、不放弃女性的半边天。同时,任咏华希望我所研究生不应该只关注自己狭窄的研究领域,而应该广泛地阅读,扩展自己的知识视野,从而才能解决重要的科学问题。

       在访问期间,任咏华还参观了我室、生物能源研究部、仿生催化合成创新特区研究组等,并与多位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文/方堃 图/叶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