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获“中国光谱成就奖”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18.10.24

  以“庆祝中国光谱40年,构建中国光谱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暨2018年光谱年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青岛召开。我室李灿院士凭借其过去近30年间在催化原位红外、紫外共振拉曼、手性拉曼光谱,以及光电催化的光电成像光谱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获得了中国光谱学会颁发的“中国光谱成就奖”,并受邀在开幕式上做了大会报告。

20181024.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化学会及中国光学学会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所长刘中民代表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为庆祝光谱会议四十年,学会设立了“中国光谱成就奖”等奖项,以表彰为我国光谱学研究和光谱技术发展做出贡献的科学家。

       会议学术内容涵盖了红外、拉曼、荧光、超快、非线性光谱等光谱前沿领域、还同时举行了国内外光谱仪器展览和光谱新技术交流。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503组研发的紫外拉曼光谱仪和短波长手性拉曼仪首次亮相会议商展,受到与会者好评。(文/图 冯兆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