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国际会议在我所举行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18.10.22

  10月17至20日,第六届太阳燃料与太阳电池国际会议在我所能源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我室李灿院士与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瑞典皇家工程院孙立成院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2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所副所长蔡睿出席会议并代表我所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李灿和孙立成主持。

20181022-1.jpg     20181022-2.jpg

20181022-3.jpg     20181022-4.jpg

       本次会议邀请了近40名太阳能转化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包括提出“人工树叶”概念的哈佛大学Daniel G. Nocera教授;领衔太阳能分解水日本国家项目的日本东京大学Kazunari Domen教授;美国DOE人工光合成研究中心主任、加州理工的Harry Atwater教授;负责英国太阳能研究项目的英国帝国理工James R. Durrant教授;韩国太阳能研究领域的科学家、蔚山科技大学(UNIST)副校长Jae Sung Lee教授;中国科学院高级顾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倡导“液态阳光”的Shih Choon Fong教授,以及我国在这一领域相关科学家,如英利集团技术总监、光伏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登元教授等。

       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通过7个大会报告,12个主题报告,16个邀请报告,23个口头报告,以及100多个墙报,围绕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开展全方位、高层次的交流,并通过Panel Discussion,进一步明确了太阳燃料太阳电池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未来研究方向、国际创新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内容。(文/韩洪宪 图/刘万生)

201810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