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16.05.03

  4月28日,大连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4-2015年度大连五一奖状、大连五一奖章表彰大会在棒棰岛宾馆隆重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获得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情况,宣读了《大连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大连五一奖状、大连五一奖章的决定》和《大连市总工会关于命名首批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并为大连市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室刘中民院士因其业绩卓著和贡献突出,荣获“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大会表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今年共有19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96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文/赵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