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优秀分支机构”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21.01.05

近日,中国化学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26个地方化学/化学化工学会代表以及中国化学会40个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催化专业委员会为挂靠在我室的分支机构。我室范峰滔研究员作为催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代表委员会汇报了过去一年在会议组织、制度建设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会后,经学会秘书长班子综合考评、共同研究决定,催化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优秀分支机构”。

  催化专业委员会现有委员及顾问委员114人,分别来自我国设立催化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及工业界相关单位;我室李灿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我室包信和院士、张涛院士、刘中民院士、傅强研究员、潘秀莲研究员、申文杰研究员、徐杰研究员、徐龙伢研究员任委员;自2005年起,委员会常设秘书处设立在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图 方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