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峰获得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所属:新闻通知 发布于:2022.11.10

11月9日,第八届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表彰会议在沈阳召开,我室焦峰副研究员荣获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主持会议并宣读授奖决定。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分院系统研究所领导、人事部门相关同志、青年科技人才等48人参加会议。

毛志远宣读授奖决定。他强调,获奖个人要珍惜荣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立新功。系统内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于海斌为获奖人员颁奖。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已经开展20多年,有6位院士曾获得该奖项——李灿院士、卢柯院士、刘中民院士、张涛院士、成会明院士、包信和院士(按获奖先后排序),这是非常有质量的荣誉称号。

这次表彰会议,是沈阳分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沈阳分院努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鼓励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共授予20位青年同志,平均年龄34岁。获奖人员在合成气直接转化、膜材料设计制备、复合材料、森林学、水下机器人、信息技术等研究领域已经展示出较好的科研能力,未来有望成长为科研骨干,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50DB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