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南希 博士(Leica公司)

所属:学术活动 发布于:2023.03.29

学 术 报 告

人工智能在电镜数据解析中的应用

南希 博士

Leica公司

 时间:2023年04月4日(二),09:00-11:00

地点:催化楼B座3楼大会议室

上机实践时间:4月4日下午 13:30-17:00

实践课地点:催化楼B座3楼大会议室


报告摘要:

电镜数据分析的主观性和大数据统计是材料图像分析中的关键,其中存在众多挑战,例如:

• 重复性的分割工作对于非图像处理专家而言难以掌握、容易出错、非常耗时,这类繁琐事情耽误工作安排。
• 实验室人员需要学习多种应用领域的图像处理方法,随着项目规模和研究工作的多样化,这类培训可能会变得很困难。
• 随着图像数据集越来越大,对硬件越来越高的要求很快会变得难以满足;此外,对于远程工作者、混合工作团队和身在远方的合作伙伴来说,必须在现场才能打开数据的要求成为了一大障碍。
• 使用AI赋能的解决方案通常需要具备专业知识,这就需要对不熟悉人工智能的员工进行培训。

Leica 公司的Aivia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架构,构建了一个二维至五维的图像可视化、分析与数据诠释的完整平台,能够在短短几分钟内可靠地处理和重建高度复杂的图像。对于深入挖掘电镜数据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报告将以多种材料和生物样品为实例,介绍Aivia软件的功能。同时报告会后,将组织Aivia软件安装和实地上机实践课。

报告人简介:

     南希,徕卡生命科学专家,毕业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具有十余年显微数据分析及市场经验,为亚太地区科研用户提供图像分析解决方案。2021年加入Leica,负责Aivia AI图像分析软件的产品管理、市场推广及技术支持。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